章启月大使会见希腊环境和能源部长
2021-02-18 09:05

  2月10日,章启月大使会见希腊新任环境和能源部长科斯塔斯·斯克雷卡斯,双方就推进中希能源领域务实合作进行了交流。




  章启月大使向斯克雷卡斯部长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主席近日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章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峰会讲话中强调,中国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的超大规模市场和内需潜力将充分释放,为世界创造更多需求;中国持续发展和开放将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注入强大动能,也将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开辟更广阔空间。

  章大使介绍了中国的新发展理念,强调2021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绿色发展和环境保护年”,习近平主席曾在多个场合表示,中国承诺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中国历来重信守诺,将与国际伙伴一起,继续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切实落实上述目标,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贡献。

  章大使表示,中国国家电网与希腊公共电力公司合作成果显著,许多中国企业与希腊伙伴在能源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还有更多中国企业有意愿来希腊投资,共同促进希腊经济复苏和绿色发展,期望希腊政府为中国企业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

  斯克雷卡斯部长表示,我为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鼓舞,希腊政府当前面临的紧迫任务是彻底摆脱债务危机影响,克服疫情挑战尽快推动经济恢复发展。希腊能源部将实施一系列新政策,维护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国际投资者,加速推进私有化项目,为希腊社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希腊能源转型发展增添新动力。

  斯克雷卡斯部长强调,希腊非常重视来自中国企业的投资,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等项目取得了巨大成功,带来了惠及双方的丰硕成果。在能源领域,希腊当前处于能源转型的重要关口,欢迎中国新能源企业来希投资设厂,期待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打造中希合作新亮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