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希腊是中国的长期战略伙伴
2017-09-28 05:46
 

  2017年9月27日,希腊国家通讯社雅通社报道中国驻希腊使馆隆重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暨中希建交45周年招待会。主要内容如下:  

  中国驻希腊使馆于9月26日成功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暨中希建交45周年招待会,希腊多位政要和高官、政党领导人、智库、媒体人士出席招待会,向中国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  

  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视希腊为长期的、可信赖的战略伙伴,高度重视希腊在促进地区稳定与繁荣方面的重要作用,欢迎希腊更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2017年是中希合作的丰收之年,对于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里程牌意义。中方愿同希方一道站在新的起点上,为不断深化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为促进中欧关系、中国与东地中海地区国家的互联互通和共同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当前,中希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长足进展,比雷埃夫斯港项目已结出丰硕成果,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参股希腊独立输电运营公司。  

  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发表视频讲话,代表希腊人民向中国人民致以热烈祝贺,祝福中国繁荣昌盛。他说,希腊与中国在领土面积、人口、政治制度上虽不同,但两国均主张通过和谐相处、互利合作,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希腊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发挥沟通东、西方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帕夫洛普洛斯总统强调,中国哲学告诉世人,只有和平才能传承人类的繁荣与进步希腊愿与中国一道,推动文明对话,确保世界和平。  

  希腊议长武齐斯发表书面讲话,由议会第一副议长、议会希中友好小组主席库拉基斯在招待会上代为宣读。武齐斯表示,希中作为东西方文明古国,双方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当前,中希关系正焕发出强劲的生命力,在海洋、文化、旅游等领域展示出广阔的合作前景。中国成功担任第82届萨洛尼卡国际博览会主宾国,为两国在更广的领域深化合作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希腊议会最大反对党新民主党主席米佐塔基斯、内政部部长斯库尔莱蒂斯经济发展部部长帕帕季米特里乌海运部部长库鲁普利斯国务部部长弗拉普拉利斯新民主党副主席哈齐扎基斯等出席了招待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