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中国”教育代表团在希腊开展教育交流活动
2023-09-22 15:47

9月18日,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组织“留学中国”代表团在希腊雅典举行“中希高等学校交流会暨留学中国说明会”。活动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和希腊留学服务中心(Study in Greece)共同主办,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希腊教育部副部长米哈伊利杜女士等出席本次活动并与中国高校开展亲切交流。


希腊教育与宗教事务部副部长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方永生副主任沟通交流


肖军正大使与中国高校代表亲切交流


肖军正大使在致辞中指出,教育交流与合作是中希关系中最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近年来,在两国政府的支持和两国高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重要进展。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中希高校可以开展更加深入务实的合作。

活动开幕式上,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方永生与希腊留学服务中心主席米哈拉凯利斯签订合作备忘录,为双方组织高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与希腊留学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活动当天,来自中国和希腊的高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院校的办学特色、国际交流和学术成果,以及积极推进校际交流与合作的积极态度。在下午举办的留学中国说明会现场,24所中国高校在展台向希腊的同学们详细展示本校的办学特色与亮点,提供留学中国的申请咨询。

此次是中国留学服务中心首次组织中国高校到希腊举办“留学中国”说明会。代表团中既有清华、北大、复旦等世界顶尖综合类大学,也有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高新技术类大学,还有中央美术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各专业领域优秀代表以及贵州大学、云南大学等地方知名院校,充分代表了中国高等教育最优质的教育资源以及各类院校的优势专业和学科。此次活动将有力推动中国高等教育“走出去”,进一步做大做强“留学中国”品牌,为中希高校间教育交流与合作注入新动力,为中国希腊青年一代的友好交往开启新篇章。

来源:中国留学服务中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