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军正大使出席“海外惠侨熊猫书屋”启用仪式
2023-05-24 20:20

5月23日,雅典“海外惠侨熊猫书屋”启用仪式在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成功举行。肖军正大使应邀出席并致辞,四川省侨办主任文甦、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执行会长李昂等侨界代表参加仪式。

肖大使衷心感谢四川省侨办对旅希侨胞的大力支持,表示四川省侨办依托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设立“海外惠侨熊猫书屋”,充分体现了四川省政府和人民对希腊华侨华人的深切关爱。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亲切接见了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三位旅希侨胞荣幸接受接见。习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世界各地华侨华人致以诚挚问候,提出“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海外惠侨熊猫书屋”是用心用情助侨慰侨的实际行动,将助力温暖“中国心”,凝聚“中国魂”,掀起“中国风”,打造中希文化交流的新平台、互鉴文化的新风尚。

肖大使表示四川省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艺术、美食等资源,可以通过旅希侨团侨胞加强推广宣介,让希腊各界朋友更多领略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长期以来,旅希侨胞持续推动中希务实合作和文化交流,今后可以更多做好希腊与国内各地的搭桥工作,发出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为促进中希文明交流互鉴和文化交融发挥积极作用。

文主任表示,雅典“海外惠侨熊猫书屋”将服务广大旅希侨胞精神文化需求,助力希腊华文教育,以文化为媒促进共识凝聚,成为兴教育促交流、播文化展形象、汇民心聚共识的重要平台。希望旅希侨胞秉承优良传统,坚定文化自信,做好中国时代故事的传颂者,推动中希文明互学互鉴、促进中希民心相融相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