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军正大使出席“新能源进校园活动”
2023-05-22 21:19

5月17日,肖军正大使在希腊东马其顿-色雷斯省科莫蒂尼市第十一小学出席“新能源进校园活动”。该活动由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欧洲新能源公司与希腊科莫蒂尼第十一小学联合举办,希腊东马其顿-色雷斯省省长麦迪奥斯,科莫蒂尼市市长卡拉尼斯和当地教育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学校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肖军正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希腊都是拥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对能源的探索利用伴随着两国文明的演进。应对气候变化是当代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不断促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应用是我们的共同目标。近年来,中国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技术研发、装备制造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中国愿利用自身技术为全球绿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热切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在希腊小朋友们心中燃起对未来幸福生活的希望,燃起通过技术进步改变人类发展的希望,也期待能通过此次活动种下传承中希友谊的新种子。

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公司董事长王广群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国华投资公司将保持与希腊民众、师生的友好交流,增强与青少年群体的同频共振;将始终秉持“绿色发展”的理念,携手希腊各界,助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共同谱写清洁能源新未来。

活动中,国华投资欧洲新能源公司技术专家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新能源知识,指导学生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风机模型组装比赛,国华投资欧洲新能源公司还向学校和学生们捐赠了教学物资和学习礼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