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温暖春节 共话中希友好——中国希腊青年音乐家音乐会在雅典成功举办
2023-01-18 14:44

1月14日晚,“温暖迎春”系列活动暨“中希青年音乐家音乐会”在雅典音乐学院Loannis Despotopoulos音乐厅成功举办,中国驻希腊使馆肖军正大使、赖波公参、王润绪武官、李颖参赞,希腊文化和体育部、公保部、卫生部、阿提卡省政府代表,旅希侨胞及希腊各社会团体代表等600多名来宾出席了音乐会。

肖军正向旅希侨胞和希腊朋友致以新春祝福,表示在中国新年到来之际,中希两国的青年音乐家以音乐为媒介架起两国人文交流的桥梁,展现两大古老文明和合之美与文明互鉴成果,意义特殊;希望以此次音乐会为开端,两国音乐团体和热爱音乐的青少年朋友间可以搭建起更多交流合作平台,畅叙友谊、增进了解、接续合作,用艺术合作共话中希友好、促进中希文明交流互鉴。

中希青年音乐家通力合作,使用中国、希腊传统乐器古筝、扬琴、布祖基及现代管弦乐、电子管风琴等共同演绎了“走向人生嘉年华”、“友谊地久天长”、“彝族舞曲”、“乔家大院”、“落花·夜”、“钢琴前奏曲”、“十二组曲”(片段)等经典曲目。音乐会现场还展出了居住在北京的希腊摄影师乔治拍摄的“希腊人眼中的北京摄影展”,展现了希腊人视角下古韵与现代交相辉映的北京城。





本场音乐会是旅希华人音乐家首次与雅典国家管弦乐团、雅典音乐学院等最高水准的希腊专业团体合作,为中希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现场观众深受震撼,旅希侨胞们纷纷表示,此次演出精彩纷呈,很高兴能在雅典看到中国和希腊艺术家联袂奉献的音乐会,这是中希两国友好的见证,为欢度新春揭开了序幕。希腊观众纷纷祝贺中国新年到来,盛赞现代中国的独特魅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