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大使肖军正会见希腊国家旅游组织主席
2023-01-13 21:23

1月12日,肖军正大使会见希腊国家旅游组织主席耶雷库女士,重点介绍中方优化调整防疫措施和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并就中希文化和旅游年、深化两国旅游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肖军正表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中国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为中希深化各领域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中希旅游合作潜力巨大,行业优势互补性强。自2022年两国签订“中希旅游联合行动计划”以来,双方以务实的态度不断推进双边旅游和人文合作,上个月中国国航开通第二条直飞航线即上海—雅典航线,为两国扩大旅游和贸易往来提供助力。近期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双方恢复和加强旅游合作迎来新机遇。希望双方在中希文化和旅游年框架下,进一步探讨共同举办文化旅游活动、宣介推广文化旅游资源等合作,携手推动中希旅游合作复苏发展。

肖军正强调,当前少数国家对自中国出发的国际旅客采取某些歧视性的入境限制措施,这种防控操作罔顾科学依据。中方呼吁相关国家从事实出发,科学适度制定防疫措施,共同努力为正常人员交往和交流合作创造有利条件。中希两国传统友好,两国人民间有天然的亲近感。希望希腊国家旅游组织能充分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为推进两国旅游领域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耶雷库主席表示,希腊和中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两大古老文明之间深厚的历史渊源是维系希中两国人民友谊的重要纽带。很高兴看到中国新冠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这将进一步便利中国和世界各国人员往来,也将为希中人文交流与务实合作带来新机遇。希腊在过去一年成功复苏旅游产业,我们清楚应该如何判定和应对防疫方面的风险。希方高度重视与中国在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欢迎中国游客重返希腊。双方都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强交流与合作的前景广阔。希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和友好协作,为促进希中旅游合作与民间友谊共同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