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军正大使出席国航上海-雅典直航开通庆典暨新闻发布会
2023-01-12 23:40

1月10日,肖军正大使出席国航上海-雅典直航开通媒体沟通会并致辞,使馆经商参赞李颖陪同参加。

雅典国际机场传播和市场部负责人约安娜·帕帕杜普洛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中国市场对希腊非常重要,开通上海—雅典直航对雅典国际机场、雅典市及希腊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机会。过去10年,赴希腊中国游客呈上升趋势,希腊赴华商务人士也在不断增加。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自2017年开通北京—雅典直航航线以来,中国赴希旅客数量较原经停航班增长了70%。作为中欧市场最大承运人,国航在希腊市场上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

国航雅典营业部总经理范何云向媒体介绍了上海-雅典直飞航线运行班次、飞行时间及服务等相关情况,并就媒体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肖军正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希腊和中国都是文明古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使两国旅游合作充满无限可能。希腊是中国游客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国之一,希腊游客同样也对中国充满向往。自2022年3月两国政府签订“中希旅游联合行动计划”以来,中希双方以务实的态度不断推进双边旅游及文化合作。近期中国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双方恢复和加强旅游合作迎来新机遇。此次中国国航开通上海—雅典直飞航线,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把机遇变为现实。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开启了中华民族复兴的新征程,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将使中国中等收入群体在未来15年由现在超过4亿提升至8亿,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会为中希旅游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并开创美好前景。

肖军正还强调,当前个别国家对自中国出发的国际旅客采取某些限制措施,这种防控操作没有科学依据。欧洲疾控中心已经明确表示,目前在中国流行的毒株早已在于欧洲大陆存在,中欧人员交往不会给欧洲公共健康安全带来威胁。上海-雅典直飞航线将会促进中希两国人员交流,助力深化双边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在贸易、投资、金融、服务等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

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有《每日报》、《海运报》、雅通社、希腊MEGA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CGTN等20多家媒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