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使馆举办“希华Z世代·温暖迎春”主题活动
2022-12-22 20:04


12月20日,新春佳节临近之际,驻希腊使馆举办“希华Z世代·温暖迎春”主题活动,肖军正大使、王强公参和来自希腊10余所初高中的旅希侨胞青少年学子、留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由在希腊高中就学的侨胞子女发起倡议的希华Z世代联盟正式成立,这是旅希侨界第一个面向未成年学生的自主自强、友爱互助的社团组织,由在希腊当地高中就读的张十畅担任负责人。

肖军正对希华Z世代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社团能够构建学术交流和信息共享的平台,为青少年学子尽快解决心理适应问题提供帮助,将联盟打造成青少年群体的“青春之家”;鼓励侨胞子女怀抱梦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立自强,不断弘扬青春朝气与锐气,锤炼意志品行,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身观;称赞此次活动是青少年朋友们在精神上的一次成人礼,寄语学生们心系祖国,秉承爱国、友好、平等、对话、包容的建社理念,更好了解希腊文化,更多传播中国文化,做中希文明交流交融的青春使者。

肖军正对各侨团组织在过去一年中对使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旅希侨胞的爱国情、创造力和主动性,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在反独促统、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希友好等方面做出更大努力,迎着党的二十大后中国新发展的势头,乘风破浪,大展宏图,为国家和民族复兴再立新功。

张十畅表示联盟成立的初衷是汇聚青春力量,通过举办朋辈心理辅导、校园合伙人、线下聚会等活动,关注Z世代生活质量、身心健康及未来规划,着重帮助其解决困难,更好地融入希腊社会。青少年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在希学习和生活感受,感谢使馆关注旅希青少年群体,为帮助大家更好地适应新的生活环境、融入希腊社会提供了帮助,表示希华Z世代联盟将坚持播撒爱国和中希友谊的种子,关注青少年群体的心理健康,努力为中华文化传播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肖军正向大家赠送了“温暖迎春包”,送去充满年味的“福”字、春联、玩偶和亲笔寄语。青少年学生自发组织的舞团和乐队还带来了洋溢着青春活力和火热爱国情怀的舞蹈和歌曲。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