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军正大使出席希腊卡兰戈斯基金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
2022-12-14 00:25

12月11日,肖军正大使应邀出席希腊卡兰戈斯基金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

卡兰戈斯基金会是由希腊心血管疾病专家阿福克森迪约斯·卡兰戈斯(Afksendiyos Kalangos)教授于2002年创立的国际人道主义组织,致力于为生活在中低收入国家的心脏病儿童提供医疗和外科护理。二十年来,基金会为25个国家的贫困儿童累计进行了17000余次无偿心脏手术,并在世界范围内培训了上百名具备专业水平的心血管医生、护工和护士等。2016年至2019年间,基金会在中国宁夏推出心血管医学教学项目,重点为当地贫困儿童进行医疗救助,并提供了专业的医学培训和医疗设备。随后,卡兰戈斯教授被宁夏医科大学授予“客座教授”称号。

肖军正向基金会成立二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基金会对中国贫困地区提供慈善帮扶,高度评价基金会在促进心血管疾病国际合作、增进中希民心相通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并期待越来越多的希腊朋友投身到中希友好事业中来。

卡兰戈斯教授感谢中国驻希腊使馆对基金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推进心血管医疗人道主义援助,为推动希中民间友好交流和两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