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军正大使出席第十八届欧洲武术锦标赛开幕式
2022-11-14 23:13

11月11日由希腊武术功夫联合会主办的第十八届“欧洲武术锦标赛暨第六届欧洲传统功夫比赛”在希腊海滨城市卢特拉基市体育馆隆重开幕。肖军正大使、卢特拉基市副市长帕帕萨纳西奥、希腊武术联合会主席阿多亚斯托斯、欧洲武术联合会副主席格里德阿努等出席开幕式。


肖军正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希建交50周年及中希文化和旅游年,在希腊举办欧洲武术锦标赛意义尤为特殊。此次活动对加强中希两个文明古国之间的交流互鉴,加深中希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将发挥积极作用。武术起源于中国,但属于世界。习练中国武术能给人们带来心灵宁静,身体强健,让人们彼此信任,友爱互助。希望所有参赛选手都能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并祝愿大家取得好成绩。

希腊武术联合会主席阿多亚斯托表示,此次比赛是全欧洲武术习练者的盛会,也是希腊这个文明古国的骄傲。武术使人身体健壮,心灵升华,还有助于提高自我约束力和提升价值观。本届比赛得到了所有参赛者和习武者的大力支持,这也是希腊武术事业不断发扬光大的重要基础。我们将以武会友,将这一古老的中华文化不断传承并绵延下去。

开幕式上,中希两国演员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节目表演。中国传统武术、太极,舞龙舞狮,以及希腊传统舞蹈等吸引了每一位观众的目光,赢得了阵阵喝彩声和欢呼声。

此次赛事为期5天,来自欧洲近20国的700 余名选手将参加比赛,年龄从10岁至60岁不等,并首次设置了残疾人比赛项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