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军正大使会见希腊前总理、左联党主席齐普拉斯
2022-11-07 23:06

11月4日,肖军正大使会见希腊前总理、左联党主席齐普拉斯,重点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就中希关系、党际交往等交换意见。

肖军正介绍了中共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表示大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是中国共产党9600万党员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中方完全有信心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下阶段,中国将继续集中精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这将给包括希腊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肖军正赞赏齐普拉斯任希腊总理期间为推动中希关系发展所作重要贡献,希望左联党继续坚定支持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表示中方愿同左联党进一步加强党际交往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

齐普拉斯热烈祝贺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强调左联党愿同中方加强党际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抓住中国式现代化带来的新发展机遇,深化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希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