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帕拉斯凯维市举办中国文化节
2022-10-25 20:09

10月23日,希腊首都雅典圣帕拉斯凯维市政府在中心广场隆重举办中国文化节,来自该市11所小学的学生、家长和市民等参加活动。活动由雅典商务孔子学院主办,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圣帕拉斯凯维市长佐尔巴斯、副市长莱卡斯、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洪俊杰等以线下或线上方式出席文化节开幕式。

肖军正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希腊是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促进中希文明交流、为世界打造文明互鉴样板,是我们两国政府和人民矢志不渝追求的目标。圣帕拉斯凯维市长佐尔巴斯表示,中华文明是人类社会发展最重要的文明之一,学习和了解中国文化和语言对青年一代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举办文化节是面向普通民众搭建的一座桥梁,有助于加深两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文化节开幕式上,现场民众见证了“惊喜”——来自该市11所小学的数十名学生展示了他们为庆祝中希建交50周年制作的手工作品,并赠送给中国大使和圣帕拉斯凯维市市长。一幅幅精心绘制的图画、一张张美丽纯洁的笑脸,成为了两大古老文明在今天互学互鉴最生动的写实。

           


雅典商务孔子学院精心准备了中国水墨画、书法、中国剪纸艺术、汉语角和茶艺等多个文化展演项目,受到圣帕拉斯凯维市的大朋友、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家长和市民们纷纷表示,可以在家门口了解和学习万里之遥的中国文化和语言,是非常神奇和美妙的体验。

            


            


            

孔子学院汉语学员、希腊功夫学校武术学员、中希华人戏剧联盟等机构为文化节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希腊著名歌唱组合“地中海”乐队专程来到文化节,带来《送别》、《比雷埃夫斯的孩子们》等两国精彩曲目。据了解,“地中海”乐队已成立12年,以推广中希文化交流为特色,曾在希腊和欧洲多国演出,广受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