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军正大使会见希腊中马其顿省省长
2022-10-17 21:40

10月14日,肖军正大使在希腊第二大城市萨洛尼卡会见希腊中马其顿省省长齐齐科斯塔斯,就中希关系和两国地方间友好交流与合作等交换意见。

肖军正表示,中马其顿省是希腊经济强省、北方工业重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丰富,教育和科研实力突出。今年是中希建交50周年,也是中希文化和旅游年。当前中希两国都进入了各自国家发展的关键阶段,双方应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拓展经贸、海运、文化、旅游、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巩固传统友谊,造福双方民众。

齐齐科斯塔斯表示,中马其顿省是希腊面积最大、人口第二多的省,经济上与巴尔干地区联系紧密,各领域发展潜力巨大。希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一直视中国为重要的朋友与合作伙伴,将继续积极支持和大力推进两国地方交流与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当好中方加强与巴尔干国家和东南欧地区合作的“门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