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中友协主席祝福中国国庆
2022-10-01 15:09

930日,肖军正大使专程前往拜访希中友协主要创始人、友协主席阿玛利亚·马提亚都,并向其颁发“中希建交50周年杰出贡献奖”。

肖大使代表中国驻希腊使馆全体馆员向马提亚都致以诚挚问候,并表示,您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也中希友好的见证人和践行者, 60余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希友好事业,为中希友好交往奔波忙碌,为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驻希腊使馆对您以及希中友协长期致力于促进中希友谊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在今年中希建交50周年之际特意为您颁发“杰出贡献奖”。期待希中友协在您的带领下,继续在两国民间交往中发挥重要纽带和桥梁作用。

马提亚都感谢肖军正看望,并代表希中友协向友好的中国人民表达最热烈和最衷心的国庆祝福。她说,在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获得“杰出贡献奖”倍感骄傲,感谢大使亲自登门颁奖。马提亚都女士还深情回忆起希中友协几十年来推动希中友好交往的诸多难忘瞬间,称自己虽已过耄耋之年,但回忆与思维依然清晰,对“第二故乡”中国的深切热爱丝毫不减,愿继续为两国关系和两国民间友好贡献力量。


作为中希友好交往的先驱者,马提亚都见证了新中国从成立之初的“一穷二白”成长为“世界奇迹”的创造者。1956年,马提亚都所在的希腊民间友好代表团经莫斯科首次访问新中国,此后便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访华期间,毛泽东主席亲切接见了马提亚都代表团一行,称赞他们是两国人民的友好使者,鼓励他们为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多做工作。受到了毛主席的鼓舞,他们返回雅典后便决定成立友好组织,积极宣传和介绍新中国。


在今年中希建交50周年之际,我馆向为中希友好关系做出突出贡献的部分希腊民间友人颁发“杰出贡献奖”,以表达我们的敬意和感激之情。下一个50年,我们期待更多志同道合的希腊朋友们投身到中希友好事业中来,为新时代中希关系发展注入更大动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