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级(线上)论坛举办
2022-06-17 21:49

6月15日,希腊文化和体育部举办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级(线上)论坛,希腊文化和体育部长门佐尼、外交部副部长兼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希腊国家协调员弗拉戈扬尼斯,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希腊驻华大使伊利奥普洛斯,以及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专家学者出席。

此次论坛以“气候变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为主题,与会专家围绕气候变化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响及应对进行了讨论。

肖军正在致辞时表示,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2月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指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要加强文化、教育、旅游、体育、媒体、出版、智库、青年、地方等领域交流合作。会议通过了《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北京活动计划》,其中一项内容就是由希腊主办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级论坛。

肖军正表示,保护和传承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世界各国的重要任务。关注气候变化对文化遗产带来的风险,探讨减少并降低极端气候灾害对文化遗产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造成的损失,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腊政府积极倡导在这一领域的合作,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希望各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合作,不断丰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内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