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颖参赞参加中国(宁波)—希腊经贸合作对接会并致辞
2023-03-23 15:34

3月18日,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经商参赞李颖参加在雅典举办的2023年希腊国际食品展,并在中国(宁波)—希腊经贸合作对接会上致辞。

李颖参赞表示,中国一直高度重视与希腊的经贸合作。尽管三年疫情阻碍了人员交往,但中希两国经贸合作持续发展,双边货物和服务贸易不断增长。2021年中希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100亿美元大关,2022年中希贸易额继续逆势上扬,增幅达到14%,创下138.2亿美元的历史新高。目前,中国已成为希腊第4大全球贸易伙伴,希腊是中国在中东欧国家中第4大贸易伙伴。随着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2035年中国中等收入群体预计将超过8亿,这将为希腊产品进入中国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此次,浙江省宁波市专门组织20家进口贸易商组成“宁波采购团”来雅典参加食品展,就是中国致力于扩大自希腊在内的中东欧国家产品进口的例证,我们也欢迎希腊企业积极参加将于今年5月在宁波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


希腊国际食品展已成为东南欧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食品饮料专业展会,本届展会面积4.5万平方米,参展商超1000家。展会上,4家宁波企业和希腊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签约金额达1.5亿美元,产品涉及橄榄油、红酒、海产品及保健品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