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使馆举办首届领事协助志愿者聘任仪式
2022-06-28 20:27

6月27日,驻希腊使馆举行首届领事协助志愿者聘任仪式。肖军正大使、丁永华参赞及首届领事协助志愿者共20余人出席活动。

肖军正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希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巩固,互利合作持续扩大,文明互鉴不断深化,民心相通持续发展,双边关系发展进入了快车道。今年正值中希建交50周年,两国高水平全方位合作面临着提质升级的重要发展机遇。使馆正积极筹措双边文化、教育等交流活动,希望广大侨界代表们能积极参与,形成合力,把双边合作的成果做大做强。

肖大使强调,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希望广大旅希侨胞从服务大局的角度出发,扎根于希腊社会,服务于希腊社会,稳中有进地为中希双边发展作出贡献,为二十大的顺利召开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肖大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海外侨胞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驻希腊使馆牢记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践行“外交为民”,致力于为广大旅希侨胞提供便捷高效的领事服务和领事保护。考虑到希腊岛屿众多,旅希侨胞生活较为分散,使馆领保工作任务较为繁重,因此根据国内精神并结合当地实际,使馆从各方面综合考量后邀请在座的18位侨胞作为驻希腊使馆首批领事协助志愿者。

肖大使对首届领事协助志愿者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有责任意识;二是要常怀爱心和同理心;三是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四是要敬畏法律,遵从使馆的指导。他勉励志愿者们根据“合法、自愿、无偿、授权”的工作原则,发挥各自优势,积极认真做好领事协助工作。

希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海龙等志愿者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对领事协助志愿者工作的认识。他们均表示领事协助工作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义务,将认真学习领事协助业务,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使馆指导下“用心、用力、用情”帮助在希同胞。

会上,使馆围绕领事协助志愿者基本职责、注意事项、管理保障等制度内容和领事保护业务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