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希腊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22-06-28 20:21

6月26日,“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希腊赛区决赛在线举行,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希腊教育部高教秘书长迪米特罗普洛斯等视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肖军正表示,掌握一门外语是开启了解一个国家文化的钥匙。中希两国年轻人正日益积极地学习彼此语言,推动中希文明交流互鉴,让两大古老文明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语言教学已成为中希教育合作中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希望越来越多的希腊青年通过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华文明,实现自己的梦想。

迪米特罗普洛斯表示,希中两国都拥有悠久而灿烂的古代文明和历史文化遗产,致力于发展长期友好和合作共赢的双边关系。近年来希中两国在教育领域涌现出一批合作项目,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必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希望越来越多的希腊学生学好中文,开启对东方文明的了解,也为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为两国传统友谊取得新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希腊赛区决赛由雅典商务孔子学院、亚里士多德大学孔子学院和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共同承办。希腊的孔子学院、网络中文课堂、中文教学点共计约1200余名中文学员经过数轮推荐和选拔,最终选拔出10名选手参加决赛。最终,来自雅典经商大学、亚里士多德大学、爱琴大学、色萨利大学、克里特理工大学等高校的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