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北京冬奥:希腊朋友花式比心
2022-01-27 22:38


在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之际,中国驻希腊使馆举办“中国希腊,一起向未来”作品征集活动,得到希腊各界朋友们的热烈支持和踊跃投稿。他们通过视频、图画、诗歌朗诵、歌舞等多种方式,分享对北京冬奥会和两国运动员的真诚祝福。


刚开始学汉语不久的三位希腊学生Marilina、Michael、Jenny对中国办奥过程中展现的新理念、使用的高科技十分感兴趣,表示相信这些技术和中国绿色经济理念会像奥运圣火一样传递到其他国家。


在中国留学的Nina朗读了课堂上学习的颂扬奥运精神的诗歌,感叹希腊和中国的灿烂历史和共同价值观将两国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两个古老文明携手将奥运精神薪火相传,对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Martha回忆起2008年曾亲眼见证北京奥运会盛况的愉快经历,感叹奥运精神亘古流传,每一位参与其中的人都是历史的见证者,一起迈向未来。

曾担任2004年雅典奥运会田径比赛裁判的Georgia动情地回忆起雅典、北京先后举办2004年、2008年奥运会的经历,相信聪明勤劳的中国人民一定会举办一届成功、非凡的冬奥会。


希腊朋友们纷纷表示,北京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双奥之城”,一定会为世界奉献一场精彩的盛会!祝福北京!祝福中国!祝愿希腊和中国运动员在冬奥会上取得佳绩,也希望两国以奥运合作为契机,开展更多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友谊,共向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