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启月大使与希腊中资企业就疫情防控举行视频会议
2020-04-30 21:40

  近日,章启月大使与希腊的中资企业代表举行视频会议,介绍了中希合作抗疫有关情况,并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章大使表示,中希同为文明古国,始终保持着友好关系,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保持了密切合作。特别是2月下旬疫情在希腊暴发以来,中方为希腊提供了多批紧急援助物资,分享了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及防控指南等,并举办中希专家视频会议,共享防控经验。在抗疫过程中,在希腊的中资企业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为中国国内抗疫捐赠物资,也为希方防控疫情及时捐赠了医疗物资,同时积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取得了在希中国企业全体员工零感染的出色成绩。中资企业的努力与支持为中希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更为中希友谊谱写了新的篇章。

  章大使表示,下阶段,希腊政府将逐步放宽防控措施,实现复产复工。各中资企业绝不能松懈,要在巩固前一段防疫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由于受疫情影响,希腊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各企业应未雨绸缪,早做准备,要苦练内功,积极寻找新的增长点,争取化危为机,在新形势下做好各自业务,也为希腊经济恢复贡献积极力量。

  与会中资企业代表纷纷分享了各自防疫工作的经验心得,并对使馆为企业所做的防疫指导、领保等工作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将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逐步开展复工复产,同时继续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为中国国内和希腊的疫情防控作出自身贡献,为中希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