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使馆向希腊移民与庇护部捐赠医用口罩
2020-04-22 21:28

  4月22日,中国驻希腊使馆向希腊移民与庇护部捐赠了2万只医用口罩,以支持该部抗击疫情。章启月大使与希腊移民与庇护部常务副部长库姆查科斯出席了捐赠仪式。

  章大使表示,中方很高兴看到希腊政府采取的一系列防控措施取得良好效果,希腊防疫形势呈现向好态势。疫情暴发以来,中希两国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充分彰显了两个文明古国之间的深厚情谊。希腊的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也纷纷慷慨解囊,回馈当地社会,这批物资中的一部分就是他们提供的。中方希望这批物资能够为移民与庇护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作用,也将继续同希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携手努力,最终战胜疫情。

  库姆查科斯常务副部长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希腊政府采取严格有力的防控措施并取得积极成效,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但难移民群体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成为政府近期工作重点。中方此时捐赠的医疗防护物资可谓雪中送炭。这批口罩将立即用于希腊各地难移民接待中心的防控工作中去。

  在仪式现场,章大使还就中希合作抗疫接受了希腊国家电视台、雅通社等多家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