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希腊使馆与华侨华人代表举行视频座谈会
2020-04-22 17:43

  4月22日,驻希腊使馆与希腊各地华侨华人代表举行视频座谈会,进一步指导侨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章启月大使向广大旅希华侨华人表示慰问,详细介绍了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进展、希腊当地疫情形势和中希合作抗疫情况。

  章大使说,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旅希侨胞积极响应希腊政府和使馆号召,切实遵守希腊政府防控规定,严格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得到了希腊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肯定。在国内疫情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华侨华人踊跃捐款捐物,表达爱国爱乡之情;希腊出现疫情后,大家又多方协调回馈当地,有的侨团主动向当地政府捐赠,有的侨团积极组织为希腊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住所,有的侨团主动了解同胞困难,免费派发防疫物资。这些模范行为和热心举措,展现了旅希华侨华人团结互助、爱国爱乡、自觉自律的精神风貌,有效提升了华侨华人在希腊社会的形象。

  章大使说,广大侨胞的健康福祉是使馆最大的牵挂。我们通过与希腊政府团结抗疫,有力巩固了中希关系,进一步提升了两国互信,为侨胞在希腊工作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我们积极采取多种措施维护侨胞的正当合法权益。使馆微信公众号、网站不断向侨胞推送各类温馨提示、防疫锦囊和疫情防控知识,及时提醒和指导侨胞做好健康防护;我们面向侨胞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推介远程医疗平台,及时汇总分享希腊定点医院信息、摸清当地新冠肺炎就医流程。我们深入做希腊外交部、卫生部工作,敦促希腊政府妥善照顾在希腊的中国公民。在使馆推动下,希腊政府近期对居留、签证延期问题作出了安排。使馆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是希望侨胞们健康、安全,都是为了侨胞在希腊有更好的发展。

  章大使说,当前希腊疫情还在不断发展变化。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希腊政府可能将逐步解除现在的疫情防控措施,但“解封”不等于放松。由于新冠肺炎病毒的特殊危险性,疫情防控可能长期化。希望旅希华侨华人继续做好防控,及时关注希腊官方发布的权威消息,保持良好心态和勤洗手、勤消毒等习惯,避免长途旅行,不到人群聚集场所,减少感染风险。希望大家对复工之后如何做好店铺、学校、人员疫情防控提前谋划,谋求更加长远、有序的发展。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及时指导和优质服务,为大家在希腊的工作生活继续营造良好的环境。

  来自雅典、萨洛尼卡、帕特雷和圣托里尼等地的华侨华人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地疫情形势和各自生活情况,纷纷感谢使馆对侨胞的关心和爱护。他们表示,疫情让所有旅希华侨华人深刻理解了“祖国”的含义,使馆及时有效的疫情防控建议和扎实细致的工作让侨胞感到安心放心,此次视频座谈更坚定了华侨华人团结一致战胜疫情的信心。侨胞们将继续按照希政府和使馆要求,严格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保持良好健康心态,合理安排工作生活,同时尽己所能回馈当地社会,为最终取得抗“疫”胜利、推进中希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