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启月大使就国际社会团结抗疫接受希腊《消息报》采访
2020-04-20 21:29

  近日,希腊发行量最大的日报《消息报》就国际社会团结抗击疫情对章启月大使等部分国家驻希腊使节进行了采访。

  章启月大使在采访中指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公共卫生危机,中国政府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全力保护民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政府和人民经过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成功遏制了疫情蔓延,为全世界防控争取了宝贵时间,积累了重要经验。

  章大使强调,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国在继续全力做好本国防控的同时,一直与其他国家分享防控和治疗经验、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物资援助。中国和希腊两国政府和人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始终相互支持、通力合作,为中希传统友谊再添佳话。

  章大使表示,此次应对疫情进一步彰显国际社会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前,全球抗击疫情正处于最关键的阶段。各国唯有团结合作、齐心协力,才能早日赢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

  《消息报》还采访了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英国、塞浦路斯、以色列、俄罗斯、土耳其和克罗地亚驻希腊大使。他们分别介绍了本国疫情防控情况,积极评价希腊政府应对疫情取得的成效。使节们强调,此次疫情是二战以来人类面临的最严重全球性危机,对各国经济、政治、社会的影响已远超越卫生领域,各国必须加强团结合作,全力协调行动,才能最终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