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大使章启月就疫情防控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
2020-03-31 20:12

  2020年3月30日,驻希腊大使章启月接受希腊天空电视台视频连线采访,回答了记者关于中国疫情防控形势、中希合作抗疫等问题,并表达了对希腊抗疫前景的坚定信心。

  章大使说,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措施,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付出巨大牺牲,全力阻止疫情在中国传播并向世界蔓延。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目前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同时,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国际社会通报疫情信息,分享防控和治疗经验,并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援助。此次疫情再次证明,人类是命运共同体。面对疫情这样的共同挑战,没有任何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唯有团结合作,才能共克时艰。

  章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科学抗疫,在疫情防控和治疗的科研攻关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中方不断总结诊治经验,整理和更新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目前已印发第七版。中国科研人员正加紧研制疫苗和特效药物,争取尽早实现突破。在新冠肺炎的预防、治疗和康复的全过程中,中国传统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显示出了良好的临床疗效。

  章大使表示,中希是好朋友、好伙伴。双方一直围绕疫情防控密切合作、相互支持。中国愿为希腊抗击疫情尽力提供帮助。近期,中国政府已应希腊政府紧急请求向希方援助了一批防疫物资。在希腊的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也纷纷伸出援手,向希腊政府和社会各界进行捐赠。在中方协助下,希腊政府自中国采购了大量防疫物资,现正陆续运抵希腊。这是两国政府密切协调、两国企业高效合作的重要例证.

  章大使表示,中国的防控成效证明,此次疫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近来,希腊政府已采取了及时、有力的防控措施,特别是果断实施“禁足”以隔离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这些举措正在取得效果。相信在希腊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希腊一定能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