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大使章启月出席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向希政府捐赠防疫物资仪式
2020-03-18 01:14

  2020年3月18日,在希腊的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向希腊政府捐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仪式在驻希腊使馆举行。驻希腊大使章启月代表有关中资企业和旅希侨胞向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转交了捐助清单。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为希腊公司、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希腊华侨华人总会、希腊青田同乡会等相关中资企业和侨团负责人出席仪式。

  章启月大使表示,此次部分中资企业和侨团向希腊政府捐赠抗疫急需物品,体现了在希腊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之际,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回馈当地社会、服务当地建设、助力中希关系发展的友好情意,是两国友谊的真实写照。中希两国是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好伙伴。疫情爆发以来,两国相互支持和帮助。在中国疫情防控最关键的阶段,希腊领导人和各界给予了我们最坚定的支持和诚挚慰问,为中国政府和人民送去了温暖和关心。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中国抗击疫情取得重要进展,但疫情在全球多源多点暴发,希腊的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希腊政府正采取强有力措施遏制疫情蔓延,急需大量防控物资。目前,中国政府已决定对希腊进行援助,物资将在近日运抵。中方坚信,在希腊政府和人民的努力下,在中国等国家的帮助和支持下,希腊定能战胜疫情。

  基基利亚斯部长代表希腊政府衷心感谢在希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并向大力支持希腊抗疫的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最诚挚谢意。他表示,欧洲和希腊防控形势已进入最为严峻和关键的时期,希腊政府连续采取严格有力措施,将全力遏止疫情蔓延。值此困难时刻,中国政府及希腊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的及时帮助是对希腊的莫大支持,将对希腊抗击疫情发挥重要作用。相信在各方通力合作下,希腊定能战胜困难,赢得胜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