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疫情防控专家视频会议
2020-03-13 23:07

  3月13日,中国与中东欧17国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行卫生专家视频会议,分享和交流疫情防控经验及信息。中国外交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代表,中方疾控、临床、社区、海关、民航等领域专家,以及希腊等17个中东欧国家的政府官员、卫生防疫专家等150余人与会。

  中方介绍了中国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表示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高峰已经过去。中方专家从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特点、临床诊断和治疗、口岸和民航防控检疫等方面介绍了中方的工作经验,并就外方提出的诊断标准、治疗方案、医护人员防护、社区隔离、口岸和民航检疫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中东欧国家与会官员和专家感谢中方及时举办视频会议介绍防控经验,认为会议信息量大、专业性强,对处于疫情快速发展期的中东欧国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中国人民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积极开展防疫国际合作,为防止疫情蔓延作出巨大贡献。中国在全国范围实施的严格管控,不仅保护了中国人民,也有效迟滞了病毒向全世界传播,为各国抗疫争取了宝贵时间。疫情无国界,各国真诚希望继续得到中方支持与帮助,共同打赢这场抗疫战斗。

  参加视频会议的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传染病防控部主任海伦娜·马尔泰佐感谢中国分享经验,我们将据此开展工作。面对疫情,中国果断采取了一系列防控举措,为其他国家和地区争取了“机会之窗”,这种负责任的态度在国际上树立了良好形象。中国的付出值得尊重。他表示,今天的会议对希腊政府很有帮助,让我们了解到预防、治疗新冠病毒的有效措施和方法。疫苗和药物的研发非常重要,但我们对于新冠病毒还不够了解,缺乏特定的治疗药物。这一工作亟待大家合作完成。我们期待同中国的大学、卫生机构及医院继续开展合作,促进信息交流,共同应对公共卫生安全问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