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启月大使接受希腊媒体联合采访介绍中国抗击疫情举措
2020-02-06 23:02

  2月5日,章启月大使接受希腊Star电视台、《消息报》、《阿玛里西亚报》等主流媒体及希腊华文媒体的联合采访,全面介绍了中国政府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所采取的举措与成效,以及中国驻希腊使馆与希腊卫生部合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章启月大使表示,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采取了一系列果断有力的应对措施,利用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第一时间构建起以湖北武汉及周边地区为重点,从中央到地方、全方位多层次的防控体系,全国31个省区市均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中央政府集中调配全国医疗资源推进诊疗防控。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中方空前严格的防控举措很多都超出了世卫组织的建议和《国际卫生条例》的要求。中国还一直同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保持密切沟通,始终以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国内外发布和通报疫情信息和技术数据,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回应各方关切。中国应对疫情的努力赢得了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被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誉为树立了应对疫情的新标杆。

  章大使指出,目前疫情仍处于发展关键阶段,但中国政府的防控举措已取得积极成效。我们相信,凭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以及此前的有益经验,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章大使表示,近期,中国驻希腊使馆一直同希腊卫生部、外交部、教育部等政府部门和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等机构保持着密切沟通和良好的协调配合,及时通报疫情及中方防控努力。使馆与在希腊的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就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指导,通过发布提示、散发宣传材料等方式,提醒旅希中国公民加强防范并配合希腊政府防控举措,例如在机场接受体温检测、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合、自中国返希之后自觉居家进行14天隔离观察等。

  章大使表示,帕夫洛普洛斯总统2月5日就此次疫情专门致函习近平主席,高度赞赏中国政府为防控疫情所采取的有力措施,表达了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连日来,许多希腊朋友也通过不同方式对我们表达了关心、慰问和支持。对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患难见真情”,希腊政府和人民的态度和行动充分体现了中希两国间历久弥坚的传统友好情谊。中方将继续与希方就防控疫情开展合作,以共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给世界带来的挑战。

  记者们表示,感谢章启月大使介绍中国政府防控疫情的举措以及中希双方携手防控疫情的情况,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Star电视台在现场通过直播连线,在该电视台晚间新闻中报道了记者会情况,称中方已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控制病毒蔓延,中国驻希腊使馆同希腊卫生部、外交部等部门合作紧密,已采取所有必要防控措施,呼吁希腊民众无需过分担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