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启月大使在希腊派迪昂政治经济大学发表演讲
2019-04-22 21:46

    4月18日,章启月大使应邀出席希腊派迪昂政治经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举办的研讨会,并发表题为《“一带一路”日新月异,中希合作只争朝夕》的主旨演讲。希腊前教育部长阿瓦尼托普洛斯、希腊船东联合会主席维尼阿密斯等政界、商界代表和派迪昂政治经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师生等100多人出席。

     

    章启月大使在演讲中表示, “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为世界贡献的最重要公共产品,是中国对国际关系理论与实践的重大创新,是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宝贵探索。“一带一路”倡议将共商共建共享作为指导原则,为世界各国带来重大发展机遇,在国际上得到高度认可和广泛参与。

     

    章启月大使指出,本月下旬,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是“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相信本届高峰论坛一定会取得积极成果,为各国和世界经济增长挖掘更多动力,为国际经济合作开辟更大空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新型国际关系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章启月大使表示,中国和希腊是拥有长期友好传统的好朋友、好伙伴。随着两国签署政府间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希腊正式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希两国各领域合作与交流将迈上新台阶。中方愿与希方携手合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住发展机遇,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互利共赢合作,为中希关系的宏伟大厦添砖加瓦。

    与会嘉宾们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中希关系近年来取得的积极进展,并表示对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和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充满期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