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日活动在希腊莱夫卡达市举行
2013-12-13 21:28

  2013年12月7日,中国驻希腊使馆与希腊爱奥尼亚省莱夫卡达市政府在该市文化中心共同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日活动。驻希腊大使杜起文、爱奥尼亚省副省长维里基亚斯、莱夫卡达市市长阿拉瓦尼斯、当地东正教主教以及各界代表出席。 

 
杜大使演讲 
  阿拉瓦尼斯市长感谢中国使馆来该市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他说,莱夫卡达市文化底蕴深厚,是希腊许多文化名人的故乡,当地市民热爱文化,崇尚交流,多年来,莱夫卡达市一直和中国有着密切交往,中国文化魅力无穷,期望与中国继续深化和扩大交流与合作。

 杜大使演讲现场

  杜大使结合PPT图片演示,发表了题为“中国暨中希友好合作”的激情演讲,介绍中国的历史、文化和发展,阐述中希友好与合作及其广阔前景。他说,中希两国同为文明古国,文化博大精深,近年来,两国的文化交流不断扩大,增进了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了双方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他表示相信,莱夫卡达市将会在促进两国文化交流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杜大使的精彩演讲引起听众的强烈共鸣,受到热烈欢迎。

杜大使陪同参观《美丽中国》图片展

  演讲结束后,杜大使和阿拉瓦尼斯市长共同为《美丽中国》图片展剪彩。当地民众表示,图片展直观展示了美丽的中国、现代的中国和繁荣的中国,成为他们了解中国的窗口。有的观众还用手机拍照,即时发给亲朋好友。

 杜大使赠书

  活动中,杜大使还向莱夫卡达市政府赠送了一批中国图书和影像制品。阿拉瓦尼斯市长向杜大使赠送了莱夫卡达市汉学家、作家、翻译家哈利基亚斯译成希腊语的中国典籍《四书》--《大学》、《中庸》、《论语》、《孟子》。莱夫卡达市艺术家们在希方举行的庆祝酒会上表演了热烈欢快的希腊民间舞蹈。

 
莱夫卡达市艺术家表演希腊民间舞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