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使馆和雅典音乐厅联合主办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访希演出成功举行首演
2013-11-28 23:31

  2013年11月27日晚,由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和雅典音乐厅联合主办的“我的梦”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访问希腊首演在雅典音乐厅成功举行。杜起文大使、议长梅伊玛拉奇斯、东正教大主教耶罗尼莫斯、希共总书记古楚巴斯、议会希中友好小组主席巴科雅妮、海军参谋长阿波斯托拉奇斯等希政府部门高级官员、各党派议员和代表、前部长、秘书长等政要、希对华友好组织代表、各界知名人士和群众,以及旅希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1400多人观看演出。

 
 杜大使与雅典音乐厅主席致辞

  杜大使在随后举行的招待会上致辞感谢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精彩表演,表示中国和希腊都是拥有优秀文化传统的文明古国,两国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与希方共同努力,开展更多像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访问演出这样的文化交流项目,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为人类进步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杜大使、耶罗尼莫斯大主教(左四)和梅伊玛拉奇斯议长(左二)与演员们 

       艺术团表演的《千手观音》、《生命密码》、《雀之灵》、《化蝶》、京剧《三岔口》及器乐等节目精彩纷呈,两位歌手演唱的《云朵》、《比雷埃夫斯的孩子们》等著名希腊民歌引起观众阵阵欢呼,将演出推向高潮。35名年轻艺术家用高超的艺术造诣和精湛的表演展现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乐观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名观众。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向演员们致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与喝彩。希腊观众纷纷称赞演出美轮美奂、令人难忘,对中国残疾人艺术家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到震撼。当地残疾人更是兴奋地围在中国艺术家周围,纷纷伸出拇指表示祝贺,并用手语进行交流,久久不愿离去。  

 
当地观众祝贺演出成功 

  演出期间,在剧院外还展出了《美丽中国》图片展,引起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剧场外的《美丽中国》图片展现场

  希腊《每日报》、天空电视台、ANT1电视台和新华社、希中时报等多家媒体对演出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