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希文化交融 同谱友谊之声
----北京大学生艺术团在希腊易巴蒂市演出
2013-08-30 20:40
 

  受文化部派遣,在易巴蒂市文化交流协会的大力支持下,2013816,北京大学生艺术团一行40人在希腊中部城市易巴蒂与当地艺术团联袂演出,驻希腊使馆临时代办赵丽莹、中部希腊省副省长斯塔尔克斯、拉米尔市市长克托尼尔斯、易巴蒂市市长帕帕纳格努,以及当地居民300多人观看了演出。  

北京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红绸舞》

  斯塔尔克斯省长和克托尼尔斯市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北京大学生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同中国增进文化交流与合作的良好愿望,热切期望通过文化交流加深双方的了解和友谊。  

  赵丽莹临时代办介绍了艺术团的构成和艺术团精心排练的节目,她说,中希两国同为文明古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相信艺术团充满浓郁中国文化特色的表演能进一步增进希腊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易巴蒂艺术团表演希腊民舞蹈

  演出在街心临时搭建的舞台进行。易巴蒂市艺术团首先表演了当地以婚礼、节庆、农耕、爱与美、自然与幸福为主题的8个舞蹈节目,呈现出鲜明的希腊风情,引发了观众的热烈共鸣。 

器乐合奏花好月圆

  北京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舞蹈《锦绣中华》、《五彩云霞》、《赛马》、《红绸舞》、《俏花旦》、《邰多丽》、《川剧变脸绝活》、《猴戏》和器乐合奏《茉莉花》、《花好月圆》等节目,展示了中华民族绚丽多姿的艺术,演员们充满激情、唯妙唯俏的表演,赢得了全场此起彼伏、经久不息的掌声和赞叹声。观众激动地说,中国的艺术真是太美了,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享受到这样的艺术盛宴。  

川剧绝活变脸

  中部希腊省星空电视台、艾娜电视台、拉米尔网络电视台、AZ 网络杂志、拉米尔新闻报、拉米尔人民报、中部希腊报、中部希腊广播电台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