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希腊雅典开幕
2011-06-29 14:39

   

  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国际特奥会主席和希腊特奥会主席入场                                       奏希腊国歌

       2011年6月25日晚,第十三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希腊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拉开序幕,来自185个国家的近75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运动会。中国两岸三地近500余名运动员在高大帅气的姚明引领下,相继步入会场,阵容强大,赢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和夫人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章子怡作为上届特奥会主办国代表致辞                                                     中国代表团入场

       开幕式在富有希腊特色的象征大海的蓝色基调中进行,在展示特奥勇敢、乐观、永不放弃精神的同时,也展示了古希腊的文明。章子怡作为特奥形象大使,同时作为来自上一届特奥会主办国中国的嘉宾,被组委会特别安排发言,凸显了两届特奥会的前后传承和共同祝福。

      

        希腊艺术家表演古希腊诗人赫西奥德的经典之作《神谱》           特奥会运动员表演古希腊巨作荷马史诗之《奥德修斯》

  在未来的十天内,特奥运动们将进行22项比赛的角逐,在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同时,分享快乐和友谊。

      

               雅典特奥会吉祥物太阳神阿波罗见证历史时刻                                        火炬手乘坐太阳神马车从天而降

奥运火炬熊熊燃烧在首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场

摄影:驻希腊使馆 刘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