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军正大使致旅希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的问候信
2021-09-25 13:31

各位亲爱的同胞:

    我已于今日抵达雅典,出任中国驻希腊第16任特命全权大使,特此向大家表达我本人诚挚的问候!能够在这个重要历史时刻出使希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中希关系将会迎来更美好的未来。

  我的信心来源于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性成就。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更是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不朽丰碑。中国的新发展,不仅极大提升了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为中国与包括希腊在内世界各国合作共赢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我们做好外交工作更加自信、更有底气!

  我的信心来源于中希两国传统深厚的友谊。中国和希腊都是文明古国,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两国是共建“一带一路”、共促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共倡文明对话的重要伙伴。2019年11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引领中希关系进入新时代。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不可能阻挡两国合作的步伐,我们在抗疫合作中进一步增进了双方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传统友谊。我们两国正在共同举办文化和旅游年,明年两国还将共同庆祝建交50周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希关系已经超越双边范畴,越来越具有地区和世界影响。我们要进一步展现文明古国的历史担当,为解决各种全球性问题贡献古老文明的智慧,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将为此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我的信心来源于旅希同胞们的大力支持。大家胸怀祖国、心系桑梓、辛勤耕耘、无私回馈,为祖国发展和家乡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海外游子的赤子之心。你们团结一心、履行责任,在中希两国之间架起了友谊与合作的桥梁,赢得了希腊人民的尊重和赞誉。你们挺身而出,伸出援手,为自己的同胞纾难解困,体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底色。你们守望相助、顾全大局,用实际行动支持了中国和希腊的抗疫斗争,展现了中国人的大格局大胸怀。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祖国发展、民族复兴就有了磅礴力量,中希关系发展就有了力量源泉,我们对此充满期待!

  使馆永远是旅希同胞们的家,我愿成为大家的贴心人。我将和同事们一道,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把“外交为民”的理念落到实处,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大家在当地工作生活努力创造良好环境。

  疫情的阴霾仍未消散,希望大家加强防护,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期待早日与你们见面交流!

  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肖军正

                                                                                                                      中国驻希腊大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