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军正大使拜访希中友协主席
2022-08-10 19:08

近日,肖军正大使专程前往拜访希中友协主要创始人、友协主席阿玛利亚·马提亚都。


肖军正表示,希中友协见证并参与中希关系发展,以推动两国增进了解、促进合作、传承友谊为己任,为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马提亚都主席是使馆的老朋友、真朋友,60多年来致力于促进中希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今年是中希建交五十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我们对您和友协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希中友协继续在两国民间交往中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

马提亚都深情回忆起希中友协几十年来推动希中友好交往的难忘瞬间。她说,“我对华感情深厚,先后率希腊各类代表团访华18次,走访过中国20多个城市。希中友协是希腊最早成立的对华友好团体。1956年,希腊民间友好代表团首次访问新中国,受到毛泽东主席亲切接见。我很高兴看到当前希中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相信中希关系的未来将更加美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