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雅典“中国城”,感受侨胞的情与韧
2022-06-10 20:25

6月8日,在中希建交迎来50周年之际,肖军正大使前往雅典“中国城”,走访侨区慰问当地侨胞,丁永华参赞等陪同。

肖军正大使走访雅典侨区

肖军正首先参观了《中希时报》社,充分肯定《中希时报》取得的成绩,嘱咐《中希时报》要做好凝聚旅希华侨华人的“根据地”,成为增进中希民间友谊的“大本营”,与时俱进用希腊读者熟悉的语言以及年轻一代熟悉的新媒体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随后,肖军正走访了希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希工商总会、希腊华侨华人总会、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希腊中国福建总商会、希腊华人华侨福建联合总会、希腊青田同乡会等侨团,深入了解旅希侨胞的工作生活情况。

肖军正表示,近两年我们面临疫情冲击、地区局势变化等考验,旅希侨胞在困难面前自立自强、团结互助,得益于侨团发挥了带头和引领作用。他鼓励侨胞对中希关系发展充满信心,祖国是旅希侨胞在当地扎根立足最大的底气,使馆是侨团、侨胞的坚强后盾,希望通过侨团将使馆的关心关怀传递到每一位侨胞。他勉励侨团在发展自身的同时,要做到“利他惠他”,积极造福当地社会,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为促进中希关系发展、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贡献。肖军正还特意叮嘱侨团,要指导和带领侨企侨商抓好安全生产和经营,坚决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火灾风险和其他隐患,在侨胞中倡导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平安经商,健康生活。

肖军正还走访了雅典中文学校和希腊华侨中文学校,看望在校师生,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学习情况,详细了解办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鼓励小朋友们在学习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